close

  如果妳跟我一樣,是亞洲體質的養生人! 平常都喝溫開水,飲食清淡不過量,一旦到歐洲旅行,面對餐餐冷盤,肉類乳製品皆多的食物,沒辦法吃很多的人!  到瑞士一定要記住一件事情! 點一杯  chocolate,當地的發音"修溝啦ㄉㄟˇ"也就是熱可可! 保證你一整天早餐會有很好的開始!  但這個熱可可通常是飯店早餐的隱藏飲品, 如果沒有機器式的熱可可設備,記得要用"問的"才有,因為很多歐洲的服務員會嫌麻煩直接拒絕~ 要不就直接給妳一包請你自己泡

  瑞士是一個食品把關相對嚴謹的國家, 相較於美國速食文化攻城掠地的侵害不少地區的飲食文明,在歐洲似乎沒有太多人買帳~ 似乎是想省錢的觀光客比較喜歡,因為瑞士食品相對有品質,所以簡單的"吃",對我這個挑剔的嘴! 反倒比較安心, 家人常看我在台灣,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以為我很有定力! 事實上,因為老天給了我一張可以吃出真味的嘴,所以我吃得出"加料品",以至於我不吃的東西,基本上在上報以前我就會提前反胃,從我的反應自小到大,從沒有說服力的拒絕到後來家人堅信不已! 這一條路走得很辛苦~  我不浪費食物! 也不吃多~ 與其吃不好的食物讓身體不舒服,我寧可斷食!  

   但我絕對選擇好東西!

  胖達人事件沒波及到我~ 因為本人不吃麵包! 只吃平凡的雜糧麵包和 淡淡香氣的法國硬麵包!

  在國內我連吃某些巧克力(廉價牌)都會過敏,這款瑞士帶回來的Caotina巧克力吃完卻沒有過敏反應!  旅程當中第一天連喝兩杯咖啡下午就抽筋的我,接下來的旅程乖乖喝熱可可! 馬上身體強壯! 其實可可早期真得是用在醫藥用途! 

 Caotina這個Swiss Chocolate 1963年成立! 最早打著"Something new, something delicious – for you, for him ... for everyone!,"  的Slogan在瑞士法語區開始賣,下圖左是他1964年的包裝,很復古有普普風的味道吧! 右圖則是1970年的包裝~ 感覺是家庭號! 好有健康家庭的純正風味!

其實沖泡方式相當容易~ 可以傳統泡法= +milk,或是懶人泡法=+water

導遊說可可粉要沖奶才會均勻化開,我在家裡泡的結果~ 熱開水一樣很容易沖開! 並沒有結塊的問題~ 比很多代餐的粉末容易多了!

我這次帶回台灣的在超市買的Caotina original!  500g 約台幣250元! 

比美祿和阿華田好喝! 甜度的感覺不太一樣~ 粉末更細緻,重點這個是瑞士最好的可可粉品牌!!!

其實比起阿華田或美祿, Caotina並不算太便宜~ 但比起某些好品質的巧克力! 

整個CP值好高! 好想代理它! 剛好目前台灣還缺經銷點~~ 他們希望也是信譽良好的超市來跟他們接洽! 

左圖是1985年的外包裝~演進到1995年慢慢的 越來越有專業的外在喔~

目前發行五十年的Caotina在瑞士還是相當普及且深受信賴的可可粉牌子!

若不是導遊有特別推薦的好物! 可能還會買錯家~

http://www.caotina.com/

官網還有一些不同的吃法~ 像聖代!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Ice Cream Sundae

 

上述只是我今天吃Caotina吃到一半,擔心吃不到所以心血來潮打了一篇~

希望哪天我有機會能夠跟這個品牌交手~  畢竟挑嘴人能吃到不會過敏反胃的東西! 真是少之又少~

不然就哪天讓我到瑞士工作好了!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