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國外生活,通常我很獨立!  也因為如此更能發現自己的特質~


     比如說喜歡說話這個特質沒想到換個語言還是一樣沒改變~ 就算這周我發現我英文突然不夠用了!


     說英文突然有點卡的時候~ 肢體語言比手劃腳幫我補足了我想表達的意思,也照樣能完成溝通!


      我來國外可以幫大家破除的大迷思 ~就是「溝通的問題 不在字彙量,不在用了多準確的字! 而在於彼此是不是願意去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還有願不願意打開心房罷了!」


      人是敏感的,開口說話就像一把鑰匙,別人的態度就像門鎖,到底能不能開啟門的這一頭


      看眼神我就知道!


      我相信很多東西都是用心在溝通的,人類能擁有的智慧一定比我們可見的多


      要不然 在國外的我怎麼還是一樣愛和朋友談心,就算彼此不同國度,彼此用著非母語的第三語言溝通一樣能完成許多情感的表達,就像我們五樓這一層 那位伊朗兄他在他國家的職業就是英文老師,但我要跟他說的內容深度遠不及其他朋友。


      妳們一定很好奇,在國外我能和外國人聊什麼?


     別以為只有妳們好奇! 我家人才是最好奇的人~ 


     五天前 ~ 我才發現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那就是 我的天兵阿爸阿母一直以為我在瑞典的首都 斯德哥爾摩念書!!!!!


     天阿~ 我都要來兩個月了!   我來之前不就一直說 我會在南邊一點的布羅斯念書嗎?


      搞半天~ 我家記性最好,耳朵最靈光的 只有我阿姊!!!(大哭)


     我說 我來瑞典和家人聯絡的次數 是以月計算~ (一個月一次一小時)


     這樣說起來真是嚇壞身旁所有人~  (她們說:妳太誇張了!)


     主要還是因為時差問題! 加上兩老不太容易使用SKYPE 阿姊工作忙 


    除此之外 我也不希望她們要等我太辛苦~


    但 我會是個令人放心的女兒~ 卡該寄的  生活該分享的  照顧好自己 通通有


     以下還原我家對話


     MOM: 「女兒阿~ 上次你有沒有收到我寄給你斯德哥爾摩的風景圖!!」


    ME:「有阿~ 很漂亮!」


    MOM:「我就知道妳一定覺得很熟悉~住在那邊很幸福喔! 北方威尼斯ㄟ!」


    ME:「我不是住在斯德哥爾摩!」


    MOM:「@@? (眼神寫著怎麼可能...然後轉身看了一下我老爸, 兩人眼神充滿疑問?)


                  下一秒我爸媽把疑問轉為擔憂...大聲問道:『那妳到底在哪裡?!!!』」


    我覺得老天有時真的很愛逗我! 也很愛整人~


    常常讓我發生又氣又想笑 卻有點悶的複雜感覺 環繞我生活!


    ME:  「嗚~ 人家一直都在...我姊馬上插話:『我知道~BORAS』」


    雖然我姊不太會念標準的發音~但起碼我知道她知道 該如何讀出它


    我爸媽一臉那是什麼鳥地方沒聽過 讓我好傷心! (阿~人生) 


    隔天~ 這種誇張的是這也就自然成為一個話題! 可以和我的外國朋友分享


    這個東西真不知笑翻了多少我身旁的人!


    在國外的投緣女孩們 我都把她們當成自家姊妹般信任


    什麼都能聊阿! 從不小心撞見的八卦聊到對愛情的態度


     我們也聊對未來工作的期許與世界的擔憂


    從旅遊聊到芭比娃娃再聊到興趣 再牽扯和兄弟姊妹的童年情誼


    什麼都聊 什麼都行!


    看到身旁的外國朋友 聽到我的回答大笑的那種感覺 好像就在國內


    所以我才會說~ 人的特質到國外依舊是存在的


    那天和室友在廚房吃晚餐聊天 我知道她可能有事~ 但我也正在為我的故事做結收尾


    後來才發現 阿! 居然十點十分了!~!!!  本日長舌冠軍: 健美爆               (嘖嘖)


    上次和韓國友人嘿米 (音譯)  單獨出去吃飯~  也不小心聊了太多


    食物很好吃! 不過我也一直吃一直講~  還很愛開玩笑的跟她說,在國內通常是我朋友吃飯吃到後來要催我要快一點喔! 哈~ 結果她後來居然照做 (當然~也是跟我開玩笑的! 不過大家就知道 在下喇賽的功力可不是一日造成的, 最令人感到訝異的是 嘴不停居然 不嘴乾 不燒聲) 


 


        我的德國鄰居室友 是我很愛跟她聊心事的外國朋友之一


        對我而言 我真的是把她當作自己的姊姊一樣來喜歡來信任


        可能她也有個21歲的妹妹在德國吧!


        我們兩人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有手足真的很好!


        之於我們而言 我們都很難想像 大陸一胎化策略下的孩子如何長大


        這也就是我看到大陸的同學 會選擇和她們友好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覺得很不簡單!)


         


        昨天我收信時~


        意外發現郵筒有兩封信! 一封是銀行的結算表 另一封很神秘的屬名 我的英文名字


       然後寫著" Be careful in opening the letter


        學姊在我一旁期待著可能是愛慕著的情書~ (我心裡想~怎麼可能! 哈)


        一打開 看到幾行簡單的文字卻讓我感動得不得了!


        原來是我的德國鄰居ELISA 寫給我的信~


        看到第一段 我真的要噴飯了!  整張卡的意思是說 "妳告訴過我,妳很少收到信~ 因此我寫給妳一個小卡 以及折了 一個星星~你可以掛在窗戶上~ 當陽光穿透那個星星時~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希望妳會喜歡囉~"


        真的很貼心!!! 不過我真的忘記什麼時候我有跟她說我覺得好想要收到信喔!


        這也難怪我今天要回家路上遇到她!她的表情有點神秘~


        印象當中 我的某位大學同學也曾經幹過這麼一件 令我很感動的事


        這位大學同學 常常光顧我的網誌 ~ 她的網誌料理總是令人垂涎


        說起來這件事情很好笑 ~ 也就是大一的時候很流行巧克力傳情!


        當時 我都很奸詐一直去問攤位前面的人我要試吃才知道好不好吃! (我不希望情人落賽)


        唉~ 小大一的我 當時怎麼可能有情人阿! 連朵花都沒開勒! 嘖嘖~ 怎麼會這樣!


        不過我哥兒們雖然很不神秘的問我學號班級 但我收到巧克力時還是很開心


        大一那次最驚訝的莫過於 是居然還有另一盒!


        是母雞姐姐送的...而且還有小卡卡 ~


        上面寫著:「親愛的爆兒~ 我知道妳一直很想收到巧克力傳情! 因此我...」我忘記細節是什麼了


        很多時候我只記得感覺~ 那樣很開心、很感動、卻又很不好意思一時無法反映的情緒


       


        然而~ 巧克力傳情 我收過兩年 四盒巧克力


        但我並不認為這是一件會讓大家真正驚喜的事情, 只要你是參與每班分裝巧克力的人員後


        妳就會聽見夢碎的聲音!                    


        浪漫?呵~ 妳可以大方的說 怎麼可以坦蕩無存成這樣!


       


        傳友情還不錯 傳愛情...待商榷


        沒想到大三以後 對劣質的巧克力身體起了排斥作用


        事實也證明  巧克力似乎對我而言是奇怪的禁忌  (不比送圍巾誇張 只是會送成朋友情 )


      


        不過收禮 收卡 總是開心的回憶!


        貼心的人    感動的事 總會記得特別牢


        以敏銳度來說~ 女孩兒的雷達總是能接收離心很近的地方


       


      


     



我房間裡的小太陽~


貼住她的是我出國前買的一項專利矽膠商品


不留痕跡黏性強!! 兩小片要價一百元~


看在她環保好用又好攜帶的份上


一併把它帶來瑞典~  


 




ELISA好厲害! 這個技藝我也想學!!!


真的~ 若不放在有光的地方,無法顯露出她的美麗!


一顆小太陽大概佔了我的臉的三分之二


窗外每天都是綠草如茵~


現在多了一點橘黃楓紅,但瑞典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