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派遣總機最大的不安,就是每年簽合約的時候! 去年 六月底 勞基法有規定派遣公司不得與勞工簽定型合約,新聞出來的那一天,剛好是我上張合約的簽約日!  所以我的合約比起前幾次,有著些許的不同,及時得趕上了新聞的updated!   有些好心的工程師還告訴我~ 別跟人力派遣公司簽約,自己跟公司簽約不就好了!? 問題是公司每年的預算就是不把我們列為「人頭戶」我們是「費用」,所以福利等等和工程師有些不同! 總公司沒開head-count 就算熬再久也沒辦法!  總機這個工作和裡面的秘書職不同,秘書職通常進來也是先用派遣~等個2~3年headcount下來,可望轉正! 但我這位子的前前任總機人員做了快六年! 聽說她在等~ 但沒等到,可能都職業倦怠了以至於影響工作表現~ 


    我算幸運,在來到這家公司時公司前前後後併購了不少公司,其中還有兩檔在台灣是超過100人以上的公司! 幸運的是有機會能做點不同的、能被看見,經驗雖難得~ 但就是比之前此位者勞碌許多!  總機這個位置除非有特別關係,否則要賺大錢應該沒在這條路上,對於平步青雲的職涯發展請不要存有幻想, 但是顧家庭顧健康在意時間者勝於升遷,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位置!  至於在陽剛屬性類的IC設計軟體公司,是不是有比較多桃花還有廣結姻緣? 這真的很講緣分的~~   我說公司的年輕男生們早早就已經和學生時代的女友結婚了!   公司還有許多三十上下的漂亮姊姊們倒是單身沒錯!


    廠商們總鼓勵我應該快被往內調了吧,這我總是隨緣的笑了一笑~  看著公司每次開出來的職缺要的都是資歷5~10年以上的同仁,除了RD可以接受剛畢業的之外~ 其他真的要轉進去好看緣分,做不做得開心這也是見仁見智~  但想要變化,終究還是緣分!


同事說 職涯好比開夜車,無法一個勁兒的看出山路的終點,我們也無法一下看出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所以開著車頭燈從最近的5公尺慢慢前進,只要相信自己可以開到終點,慢慢開~路是可以到達的。


===========================================


後來去電給派遣公司


的確~ 去年簽的最後一約,沒有ending date~


決定權現在落在自己身上,賈伯斯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follow your heart是一件不明智的決定


五月部門進入忙季, 主管曾說我做事非常迅速~


讓她省了很多麻煩~ 幫了很多忙


我也主動爭取了許多幫忙的機會


但這個月我很明顯感覺到 主管不太敢分配工作給我


於是乎我看著 我有興趣的案子 卻沒法參與


這樣明顯的讓我沒啥參與感


主管大概是怕我在5~7月跑了 接班我位子的人會異常辛苦~


但我也沒說我會跑


照上次與主管談談的結果,我說了~ 如果沒辦法得到成長


我想這就是我必須出去練功的時候


 


她的不安 我能理解,


但事情不分配下來,在團隊裡似乎不是明智的! 這樣會失去了團隊的力量~ 與信任


信任不是要一個強者,而是大家都出了力~ 有感覺幫忙、讓彼此好些


以前我當社長時,忙得不可開交~ 我也怕同伴幫一幫不幫了! 我還要擦屁股


所以我不敢分事情給不常出現的夥伴~


我想是因為社團沒有明訂契約或是非幫不可的理由 所以我這樣做~


但的確 就我現在的體悟, 團隊之所以為團隊


分配不均一定會有狀況


我知道,派遣的身分 以薪資條件來說


差主管個好幾倍~    也許她不忍


也許最近遇到的事情 忙碌程度讓她暫時跳不出制式的框架


但這樣的限制


對我


對年輕的屬下


會覺得 頗為可惜


但對我的卻是一個立場轉換~經驗的思考點


 


因為我們也希望能在職場上有


薪資與能力的成長


 


不過,我也沒閒著


我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學習


不浪費~ 也是自我管理的延展  isn't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