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有賴爸媽的贊助 我才可以在北歐度過六個月的交換學生時光,對此 我一直感念在心。

出社會之後廉價航空的興盛 讓我們這一代人人都有機會出國~~~ 出國不難!

雖然是平凡的小資女孩~ 但在邁向三十歲以前,這回又達成了一個人生新里程碑!!

自己出國不稀奇~~~這回挑戰的是 招待爸媽去旅行!!!!

我自己也好想去喔~ 但這次的好機會 我拿來孝敬爸媽了~~  

整個旅行的費用團費+機+酒(旅展優惠)  +拍證件洗證件照(DIY)= 我出

小費+換匯美金現鈔= 姊姊負擔

當地額外刷卡= 家人自付

沒送老爸老媽出國,不知道自己這麼神經質~~~

因為已經搬出來住,透過LINE關心他們行李打包的進度, 直到我趕回家 他們一直叫我別擔心~~

但是還是被媽媽小小念了一下:「妹好囉嗦唷~ 我們不是沒出過國 好嗎?」

結果出發前兩小時我問他們幾項必備的隨身小物與行李checking list, 結果隨意抽查五項忘了四樣!! 深深覺得全家的神經質都只長到我身上~~~

爸爸用了姊姊24吋戰車行李箱,裏頭居然都不好好收~ 空間看起來配置很不良~ 一開箱就亂~完全不像是有整理,好用的行李分類袋也部會使用!!!

出發前 我還是龜毛的叮嚀與把他們行李再次檢查與分類好,告訴他們我怎麼收納, 避免他們在國外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足以惱人的小事。

媽媽說:「妳放心~~~不要擔心 我們很好的!」 在這個當下我一邊幫他們把要辦快速通行的照片寫上名字,以免在機場手忙腳亂。

畢竟這一陣子 全家最常跑機場的是我~~~ 雖然還不是啥麼飛行常客 但這兩年光飛行就有差不多十次的經驗~ 應該算是比較頻繁的日子

說到購買這次的旅行~ 真的是一個意外, 當時在逛旅展的時候

已經逛了四個鐘頭 買到了蜜月想去的行程,想找個地方休息~~ 就看到了酷吉旅遊的BOOTH 剛好 是空的!

沒錯!! 就是空的~ 感覺應該是剛送走一批客人的客流剛走~

顧不得腳下酸~ 老公往反邊拉~ 我硬是闖入酷吉的攤位 坐下來 好好的 休息~~

沒多久 有業務客氣地請我參考一下套裝行程, 不疑有他 就當聽聽 反正我正在別人地盤 也做不了什麼~

沒想到 我大概掃了兩分鐘,看到「買一送一」+「直飛航程」+「新航空新客機」+「入住四星以上酒店」+「附贈柬式按摩一小時」+「送快速簽證」+「無強迫購物行程」(可買可不買 但會去參觀)

看了一下飛行時間與行程~~~ 天啊 這種航班 太適合孝親了!!! 吃好 住好 也能看古蹟導覽 重點是不會太累

我大概五分鐘左右就打算掏卡出來刷了~~~~

但是我還是理智的 先GOOGLE一下旅行社的評價與相關企業的評價

發現 還算是評價還不錯~可以先爬FB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g/CoolTravel.com.tw/posts/?ref=page_internal 

走遍了那麼多次旅展~ 這裡的業務跟其他殺氣騰騰的比起來算是客客氣氣的在推銷 跟我說這個真的很超值~

先問了爸媽可以的時間,幸運地選定了八月中出發的團次~~ 龜毛的爸爸一下說不能去,然後在我強力推薦入住豪華VILLA飯店 他就突然改口說可以~

「我覺得可以」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大概覺得OK 我就掏卡了~~~ 老公大概被我的速度嚇到(畢竟平常都是如此謹慎消費) 但倒也沒攔阻我

基本上我是那種平常謹慎消費 但一旦出手是快狠的人 哈哈,在旅展已經刷滿一張額度卡的情況下 好險 還有備卡

詢問了旅行社業務~ 酷吉跟慶澤是同一家公司 經營不同路線的旅程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文,感覺吳哥窟的團也是他們主推的團 跟市場上其他家最大的不同 就是

優先取特別的直飛航段 (這是最吸引我的部分~~~)

讓爸媽出國這件事情 我一直在反省 如果哪天我成為了父母 我要學著放手之類的~

畢竟我爸媽從小都蠻 神經大條的放任我自己處理,然後也忘東忘西 所以我一路這樣過來有時的確心驚肉跳! 養成了我這般謹慎的個性

我媽是淺眠的 但卻還囂張地表示 不知道嬰兒時期半夜起來要餵奶是怎樣? 畢竟我姊跟我都是好眠嬰兒~ 姊跟我都真新希望我們也能像媽一樣這麼幸運擁有天使嬰兒

出發前看了柬埔寨的相關資料~ 

4-10月為雨季 他們的雨季跟台灣不同的是 更短促的雨

我問了爸媽這次八月出發可有遇雨 他們說 很幸運的是 天氣還不錯 沒有在旅程遇雨 可能是晚上小小下一陣,氣候雖熱 但還可以接受。

爸媽對於此趟旅程的滿意度極高!!! 畢竟這次 光酷吉出的團 180人包機直飛 五組導遊領隊 一小團39人

爸媽覺得幸運是團員素質都不錯~~~ 大家也都是在旅展買的促銷票

大家在吳哥窟的消費也都很開心~~~~ 給導遊領隊捧場捧的HIGH

當然最重點的是旅程一切平安 順利~~~

雖然一開始因為人很多的關係 在遠東航空的一號櫃台卡了將近三個鐘頭~~~

八點四十的飛機 結果 大家要Check in 都已經八點半了 聽爸媽說一路快走到飛機阿

出發前我給爸媽帶了我新買的迷你相機SJCAM SJ4000

看到兩老玩相機玩得很開心~~~ 照片也拍的不錯 我真的心安了~~

畢竟想起以前剛出社會的時候 媽媽身體不好,我在外商滿三個月的特休假 陪媽媽在和信的高級病房待著~

那時候 確立著我一個想法,寧可花錢出去玩 住五星 也不要住頭等病房不自由~~~

所以很珍重爸媽健康的時光~~~ 看著他們每天開心回傳的照片 莫名一股成就感

爸媽還說 柬式按摩非常棒~~ 團員們集體自費多加了一個鐘頭 所以全身按摩兩個鐘頭 大家都很愉快!!

身心靈都照顧到了~~~ 這個旅程真是太棒了

吳哥窟真的好美~~~~ 這個古代的遺跡 總是令人莫名覺得肅然起敬

有種與天地合而為一的感受

行程寫得很簡易,所以我覺得行程的安排不會太累很適合爸媽~ 尤其剛飛過去就先睡覺 適合爸媽這種年紀的人

像我們這種分秒必爭的年輕族群 飛機上睡完 馬上來玩才是精省之道。

無論是 步行在古蹟 還是去洞里薩湖 還是傳統市集 爸媽都覺得很好玩~~~

突然覺得出錢讓對方爽的感覺不錯!!! 不知道我未來有沒有更多的籌碼來讓他們體驗更多有趣的

我喜歡爸媽在旅程中能有學習 有新的體驗的樂趣感受   (我的心態好像相反了~~)

回來又是寫下一個美好的人生回憶!

爸爸對於住宿總是特別期待, 老公說 對於爸媽那一代的旅行 就是離開家去外面住宿,

這次升等到五星級飯店入住,爸爸一直跟我說 這個房間多大~~~ BUFFE 多棒 

夜市有趣而且好好買之類的~~~  看到這笑容我覺得值得

終於不用再跟里民活動,讓女兒升級您們的旅遊體驗!  也看看混齡的旅遊團 大家的旅遊心態~~~ 能跟大家都開心的玩一起

團員真的都會很開心,就當認識新朋友一樣~~

旅程回來的爸媽分享 我發現爸爸重視吃住 還有整個行程的豐富感受 ~ 爸爸居然說 這個地方可以Long stay的旅行

媽媽則會在意大家一起感受殺價趣味 買得很開心 按摩舒服的 心情愉悅片刻

看來短短的五天四夜 爸媽都愛上吳哥這個迷人的城市了~~

總之 蠻有趣的~~~ 爸媽開始期待下一次我去旅展撈好貨了!!

我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去!!!!! 我也要飛直航~~我也要美好的回憶

看到酷吉的官網 學生和老師還有補助 也太好~~~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