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公司忙著在整修,重新清理 與整頓空間~ 於是在公司滿三年之際,我不再是一個人~ 而是多一位Partner 我們變成一個Team , 也謝謝長官 讓我們擁有一個獨立的空間!

  更大的空間,象徵著更大的期望~ 同事們望向我們獨立的空間~ 那種欣羨 我只能看得很淡~ 

  可能我在組織久了,看人樓起樓落~ 明白如縷深淵如縷薄冰~ 更要謹慎以待

  一直以來這是不明說的期待,要享受必須得背得起更重的擔子!

  新的挑戰是 要磨合團隊, 如何在兼顧長官要求與partner 期待間達成平衡 同時讓組織目標往前走!

  過去一個人 目標單純明確 隨著組織的擴大 需要學習與調整的步伐仍一起在調整

  新的partner 我也在觀察她 到底適不適合?  雖然她不透漏年齡 但我知道她應該大我超過一輪~

  在工作上 我們有一些衝擊與火花, 秉持著讓彼此開心 而有效率進行工作的原則

  我一開始一定都是比較先傾聽的角色, 再給建議方面~ 畢竟大家都是這麼久的工作人了~ 該有的敏銳度應該都有 所以很多事情 我也就點到為止 客氣 委婉 頂多強調

  我並不會拿年資去壓對方 就像我不喜歡對方拿年紀與工作經驗壓我~

  最近主管針對幾件事情 對我說 希望我拿出"老鳥的姿態" 告訴對方"什麼是文化? 什麼是規則?"

  考量大體 考量我的角色與能說出口的話~  有些事情 並不適合由我開口 

  所謂說服,也是要在對方願意接受的時刻 我們來發聲,主管則告訴我 沒有最好的時間 就是說!

  這也許就是立場與擁有的權力不同 所能做的行為~  

  今天主管喜歡我的柔軟 也希望在專業度上展現主見,這次 找了一位在專業上有主見 同時對組織行為也是比較有想法的人來~

  希望對方柔軟? 希望我要求對方適時柔軟~ 我覺得這並不是溝通難易度的問題

 

 我當然可以提醒彼此 長官喜歡的風格~ 但 就是對方想不想以這個姿態在這個組織出現~ 願不願意的問題, 每個人在每份工作上擁有的面向 是不同的 

 基於尊重 基於體諒 基於大局

 很多時候 我會選擇在看看 慢慢說

 不只是長官在看,其實員工也在看公司~

 這些雙向的評核 交易要達成要雙方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健美爆 的頭像
    健美爆

    寫吧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