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上班第七天,下午去板南線的某站拜訪我第一家開發的客戶,連名片都沒有的我,攜帶著簡單的行囊,還有攜帶著最重要的小組長!一起陪訪~我只做了開場和補充的部份,主軸都由小組長來拉脈絡,這家店是專門做調製飲品和開班輔導創業課程的行業,到現場後老闆慢條斯理的用著虹吸式咖啡壺煮了兩杯濃縮的曼巴,請我們喝!在下午三點的微雨午後,吃著餅乾配著微苦的香醇氣味,開啟了我的見習。

   當然,小組長當業務的資歷比我長很多,一萬個小時定律他應該也有到達!我目前還在朝破百小時小目標前進,也希望這個月起碼可以成功破蛋!

   今天是我到公司以來第三次的見習,我發現厲害的業務人員可以將現有的產品幻化成夢幻產品,商品在話語中產生了價值,在心裡盪起了欲望的層層漣漪,厲害的業務不談產品的優勢,而是順勢把客戶的需求帶進話語裡,讓溝通成為了一種同理,同一陣線的隱形支持,要做到表面上像是不強調生意面,實際上獲得客戶的認同,真的是功夫! 將產品換化成夢幻商品不是說的多麼天花亂墜、無窮神力!相反的,是用一種最中立的語言,還有因為熟悉產品,進而相信產品能夠為客戶帶來利益!

   作為一個成功的業務員,不是拉著不是目標族群的客戶死咬著不放手,而是清楚自己產品的定位!

   與其告訴他產品多好,不如先讓他自己談談自己的需求面,我們在著手進行規劃!

   很多時候,告訴對方能做什麼?也需要告訴對方自己會做什麼?不能做到哪些?不是為了達到業務而不擇手段失去了長期的誠信!

   也有很多時候,客戶會希望眼見為憑再給予談判機會,但是很多時候,看到了反而不要了~ 神秘反而是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約會。

   有些時候,設立一個頓點!甚至條件式,讓一切不是這麼容易時,反而會有人因為門檻高而願意嘗試!

 

    這種感覺套在兩性關係,似乎就像是,男人都不想追沒有人追的女生!一旦女孩有人追,一定也會讓潛在追求者躍躍欲試!大家都希望自己是寧缺勿濫的那一個!那如果沒有成交,當個朋友也不錯!很多時候在關係裡,玩的就是一種隱形的策略,局佈得深的,有機會能夠掌握的先機。

 

   雖然說客戶沒有分大小,但在業務的領域裡,時間是有機會成本的,與其花80%去說服只有20%購買意願的客戶,不如投資80%的時間留給更有需要的客人!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