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189

小時候,看桌上型週曆總會對世界著名觀光景點的建築非常好奇!

尤其這種房子上還有打叉叉的建築,小時候還真不懂怎麼欣賞她的美感與原理!

長大後卻在旅行社網頁看到這樣的圖片時,心裡默念:「此生必遊!」

DSCF7185

實際上來到歐洲後,發現這種叉叉型木屋在德國等歐洲地區相當盛行!

房子窗台旁擺上植栽一切是這麼的美麗愜意,歐洲人真懂得生活!

這樣的美景不由得讓人駐足。

DSCF7178

這附近的環境雖然是主要觀光景點,但並不喧囂。

事實上,史特拉斯堡在歷史面上過去輪流被德法所佔領,目前屬於法國領土區,卻有德國人的井然有序!

這個地方美麗的讓人很舒服!

在下萊茵河附近,被伊爾河支流包圍,這裡保留了中世紀的建築! 也算是個歷史的奇蹟!

 

河道在美麗建築的相應之下,真的能體會蔣勳所說的生活的美感! 那種靈魂慢了下來的感覺。

picture from:http://www.petit-schelishans.com/tips/gastronomy

說道中世紀建築,就一定得提一下史特拉斯堡聖母院和 這棟屬於神聖羅馬時期的德國建築,

現在已經改成餐廳了! 看看那窗戶精細的雕刻與玻璃 都是時代的藝術, 能夠將古蹟保留至今也修整了很多次~

尤其經歷的幾次戰爭仍然能屹立不搖!

很榮幸,行程當中我們在這個曾獲得米其林星等的古蹟特色餐廳用餐。

上樓梯時,木板地嘎嘎作響,才四十公斤的我,並不擔心崩塌意外! 只是很害怕破壞毀損到美麗的它。

興建於1427年,早年是德國某貴族的家! 

貴族都不乏要炫富一下,這麼燦爛的藝術也要靠有錢的人願意雜錢才得以保留!

 

隔壁的主聖母院,有股強烈的靈氣感! 這真的是少數我不能直視也不能夠久待的教堂。

第一次有強烈的感覺,在踏入教堂時頭暈,我在裡面連相機都不太敢拍! 我說不上來為什麼! 真的無法直視,無法很靠近! 靠近就有頭痛感。

我本來相機有拍幾張教堂的圖,但因為一看就頭痛(!?)後來只好刪掉! 主教堂裡頭有一個棺木在正中央。 會介意或是體質更敏感的朋友建議不要進去。

 

這個美麗餐廳的外觀,很美! 但我也不敢直視太久。

但裡面的內裝卻讓我覺得很ok! 舒服的多~

DSCF7238

在曾獲得米其林星等的餐廳用餐可是第一次喔! 室內有種西方的古色古香,如果有室內四重奏為我們現場演出,感覺真的很有到貴族朋友家吃飯的快樂

當然,有貴的有便宜的~ 我們的團費應該是吃普通等級的! 但這一客並不便宜,導遊的餐費並沒有跟我們團員們一起涵蓋其中。

所以導遊在我們用餐的時刻就自己覓食去。

DSCF7232

通常在歐洲點一個set最先出的一定都是小麵包!

吃完兩個麵包大家胃都有點飽兒,但別急~主餐三件式一道一道慢慢上。

那樣的份量,一開始很少人認為吃了會飽! 但是能夠完整掃盤的台灣人事實上並不多喔!

來歐洲,很常可以吃的到smoky selmon 煙燻鮭魚,我個人從交換學生時期就還蠻喜歡這道異國料理,這次少數我能接受「半生肉」系列。

第二道,就是紅蘿蔔 馬鈴薯 花椰菜! (不贅述不解釋!)

第三道,我最沒辦法吃光光的甜食!(團員極度褒獎其中的冰淇淋)

小蛋糕我覺得太甜了~ 整體我個人也覺得太甜吃不完!

餐廳網址: http://www.maison-kammerzell.com/maison-kammerzell-article288.html

DSCF7235

如果大家還有興趣,以下這家也是個獲選米其林星等的餐廳!

外表相當好認,有隻倒掛的鱷魚~

我沒吃過~沒辦法評價!sorry

DSCF7223

再來就是非常熱門卻有點大牌的小天使冰淇淋! Amorino

這家最特別的就是有如玫瑰花瓣的冰淇淋~請看圖片中我的頭右邊的大圖。

DSCF7217  

The best of Amorino

這簡直是藝術! 看到花朵綻放了嗎?

冰品要如何創造出話題性賣點!

不只是提昇口味,更讓它好看!

下面的圖片,不得不說真的是精湛工藝!

picture from :http://www.meltyfood.fr/amorino-nous-avons-teste-le-parfum-au-pamplemousse-rose-galerie-322771-985908.html

 

想看它怎麼做成的嗎? their know-how

 

看起來不難,但是那個冰淇淋刮杓看起來有玄機!

 

我吃了芒果口味,口感綿密,味道還不錯! 不會水水的,也沒有乳化劑過多的味道,感覺是真料。

官網也有最新口味的資訊~http://www.amorino.com/en/

 

最後補上史特拉斯街頭很美的麵包店! 這種辮子狀的愛心麵包~

其實櫥窗藝術有時真的簡單、數大、明瞭 就能成為最棒的宣傳招牌!

這個方式很吸睛又不花什麼成本阿

DSCF7204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