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萍跑去賭場揪了一個彪形大漢的耳朵大喊咆嘯:「以後你們哪個人看到我老公在這裡出沒!請跟他說:『直接回家』!」

 

   孩子門外哭著,賭場裡圍一圈的的賭客們面面相覷,無所謂的笑了一下!私下議論著阿義的母老虎有多威猛...

   其實一年前的小萍過得並不是這種生活,她也不曾有過這般威悍,是這樣不堪的婚姻把她原先的美麗都折損了;

   回想著當年,是什麼樣的理由任自己迷上了這樣的男人!小萍不敢回想,家人也不忍責備!然而阿義真的是婚後驟變嗎?起碼老丈人不這麼認為,小萍的姊夫也不這麼認為。 能有折損人美麗的強烈破壞力,肯定也有令人折服的說服力! 阿義當時的形象並不討好,但憑藉著三吋不爛之舌,從小跟著擺攤賣壯陽藥酒的舅舅以及擔任廟祝的叔叔長大成人,在江湖裡,人人自有討生活的一套本領! 八尺高的阿義跳八家將太過巨大,顯得不夠靈活,賣藥酒時客人反而比較好奇有什麼成長藥可以長到這麼高,失焦!身高高的優勢反倒成為了商品的反效果,所以商場裡並不是阿義認為最好玩的地方! 唯一最有趣的,大概只是慶典禮扮神的活動,也是因為這樣,在人群中看見了秀麗出眾的小萍,但要怎麼靠近她,阿義盤算著。

  「這位主公,虔誠的祈求!老天是會聽見的。」阿義操著高頻率捏著高音的台語對小萍說著。

  「我來祈求,生活順心平安!」 小萍看著前方無神的說著。

   這個眼神倒是給了阿義一個機會。

  「主公若是遇到難解的問題,可以來收個驚,讓運氣更好!」阿義非常正經著說著。

  「需要跟那一位講呢?!」小萍瞪著大眼睛環顧四周。

  「主公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幫你收個驚!」阿義語畢便拿了五隻香點燃,開始唸唸有詞在小萍背後寫字,香的溫度穿越了衣服,有一股不那麼靠近的火光熱,從背面、正面那股溫熱彷彿自己的確是在光亮之中。

  「可以叫我阿義,我在這邊服務已經十年冬了!頭一次看到有人收完驚效果這麼好!整個人變得很明亮容光煥發,妳自己有覺得嗎?」 阿義不著痕跡的關懷,然後以一個專注的眼神看著小萍。

  「有嗎?我剛剛很專注的在那股安祥的氣息中,沒特別注意拉」 小萍感受到一個專注的目光襲來,霎時間眼神不知道該放那只好看著阿義的左肩。

  「歹勢~我把你嚇著了嗎?奇怪不是才剛收完驚嗎?應該不會驚驚才是,怎麼感覺妳ㄟ眼神不太敢看我!」阿義有雙會說話的眼,故作輕鬆的看著,然後技巧性的誠懇把自己的名片遞出去。

  「我叫阿義,剛才有跟妳先介紹過,服務十年在這裡常常看信徒,我其實在模具公司當業務,雖然我長的比較像工班,大家都叫我落咖阿義!妳以後如果還會驚驚,我可以在幫忙收個驚!不收錢的拉,有需要解籤也可以免費服務,我們做功德的拉!不過我的時間可能沒辦法很固定,因為要看老闆啦」

   小萍收下名片起初不以為然,尤其阿義的高大顯得有點壓迫,不過阿義那雙似乎看透人間的眼,和一般的業務好不一樣喔!後來一遇到稍微不開心的事情總喜歡往那廟裡跑,阿義也越來越多機會可以與小萍相處,直到有一天,信任感已經攻破心房,一舉拿下佳人心,殊不知這也不過兩個月的時間,接下來的半年小萍漸漸的有了隆起的腹部,是到臨頭也不得不見父母,拉著高大壯碩的阿義回娘家,娘家的大夥兒幾乎嚇傻了!除了是美女野獸的組合似乎也吐不出太高級的字眼,老丈人看到了阿義的身材與眼神,似乎就有了不好的預感,但在小萍家強勢母權的領導下,老丈人似乎也沒辦法有什麼意見!

   身為家中最疼愛的么女,上有一哥一姐從小沒吃過虧,從小做的決定頂多頑皮也不至於匆促!這回帶了個男人回來嚷嚷著要嫁,哥哥姊姊都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不過阿義一樣掏出名片,開始跟大家侃侃而談,關於模具廠的業務發展,海外擴廠計劃,還有自己私底下在廟裡服務,多虧老天爺賞賜良緣,讓她認識小萍..等等,說到一半還接到來自舅舅的電話,原來是壯陽藥讓警察釘上,需要他去處理一下;話裡的另一頭,阿義卻能若無其事的告訴女方的家人,模具廠老闆有大客戶突然來訪,必須先回去幫忙,他今天匆促來訪沒辦法讓大家好好的以最佳形象認識,下次的飯局由他買單,說的豪氣!還有拍胸脯保證的幸福與甜膩顯得有點過份的展示在大家面前,雖然大家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但對於這年頭這麼感誇下海口的人,似乎成為一種氣魄的代表。

  

   阿義的幽默與魄力,願意給女方的豪氣幸福,讓丈母娘頗為滿意! 小萍也沒意料到這場臨時的狀況阿義的表現可以說超乎預期。

   對於臨場反應向來都是在江湖走跳的阿義的強項! 反倒是小萍的姊夫被數落了一頓,也許是憨慢講話的那張嘴惹禍,其實也不是不會講,只是顯得很普通所以憨慢。

 

   隔週的飯局,阿義圓滑的交際方式和應酬技巧,實在很難不臣服在他那張厲害的言語裡,他私下跟了小萍的姊夫說,做為男人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給女人就是要快樂!

   大家吃的樂開懷,最後阿義也付的闊氣, 一場飯局成就一樁七個月的戀情,另一頭 丈母娘被稱讚著年輕像姊姊,老丈人被說依然很有男人味! 婚事就在這樣的觥籌交錯,虛實交雜下成了! 大家也沒想到之後的婚禮也是這種排場,夠local 也稍嫌不夠大氣。

   

    婚後的三個月,小萍產下一子,帶把的男嬰沒把好運一起帶給他,反倒是大家發現了,阿義的舌燦蓮花把大家都騙的一輪。

    除了身高是真的外,模具廠業務的身份是假的、誇下海口的氣魄是假的、說好的幸福是假的、說的一口的責任感更是假的! 全部人都被呼攏了!起初小萍還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丈母娘也不願意相信自己多年看男人的眼光失了準! 直到有幾天阿義的失蹤,才在賭場裡找到了他,才發現這一切從錯看人的那一眼,就錯的厲害!也傷的兇,那樣子巧言令色,那般的花言巧語,隨著真相一步步拆解逐漸凋零,美麗的小萍也在這樣的生活下,失去了屬於明亮的信心。

 

    孩子仍舊哭著,在他還年幼時,兩家早已被謊話戳的體無完膚,一張屬於當初用七個月拿的結婚證書,不用一個半年就簽下另一只離婚協議書。

    孩子仍舊哭著,只因為他的媽當時錯看了人。

 

 

=============================

會想寫這個故事,是最近剛好聽到一個很誇張的婚姻,有感而發,此文稍微將劇情與人物做了大幅度的改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