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進這家公司至今,我一直都抱持著感恩的態度,感恩大部份人都頗友善的同事,也有些能合作很愉快的年紀相仿的同伴! 也有一些可以互相砥礪上進的好同事,公司充斥著高學歷的大家,其實仔細看看會發現大家的家境背景都不算差,懂得用好東西的人不少、幽默的人多,樂愛行善的人更多! 當然我更感謝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願意在職場上和我分享他/她們的生涯故事,無論他們現在的位階高低,大家在我這個年紀時也都是個小基層,事情的發展總是有個契機、 一個轉捩點讓人生有了躍進的時刻。

  今天跟我分享的男主管T,一直跟我說他是個很不愛念書的人!  從文大到台大、又從公司薪水的底層,座位最不起眼的角落逐漸被伯樂挖掘,之後有了輪調的機會! 當了尾牙主持人串連了人脈,埋首在工作甚至獲得了海外的工作機會,為了不想離家太遠! 做決定時總是沒想太多的選「離台北近一點」,我問他是否最在意家的歸屬感,看起來很愛開玩笑的他默默的說:「也許是吧!」 T主管每次遇到我總是問我關於舞蹈方面的事情,T很重視孩子們的體能養成,他每次在選擇女兒的舞蹈教室時,總會來問問我的意見,我通常只會問他一句:「孩子快樂嗎? 她喜歡那個環境嗎?~感覺快樂很重要!」

  T說他到近幾年才開始想自己人生可以怎麼規劃,也就是年近不惑之時才感覺不在巔峰上,過去的日子,總是這麼的水到渠成! 那時的順利回想起來幾乎是不可思議! 我那時很想說也許是他個人的福報造化很大,讓我不由得好奇他的家庭背景;後來他跟我分享更多時,我終於發現了! 他過去養了很多流浪狗兒~ 養了二十年,視同家中一份子的養、有革命情感的養! 照因果循環的論點,這是一項善的循環,願意分食給動物的人,老天是會賞飯吃的!  回想起當初好像我也是因為心疼一隻流浪貓~ 不顧一切的要留牠幾晚避免風寒! 然後沒多久就得到這份工作(!?),也許比起大家的善還有不一樣的成分,所以跟大家以不同的職級形式存在在公司裡。

  在公司的大家都有著厲害的背景,我好喜歡聽每個人不同的生涯故事,聽完會覺得人生沒有所謂絕對的失敗或絕對的成功,人生恰如一階段一階段的馬拉松! 一哩一哩的有人有靠好體力,有人謙稱好運氣(祖上有德~)、有人真實力,大部分的人都是靠著不間斷的努力~ 黃金履歷也許不夠動聽,從他們口裡說出曲折的奮鬥過程,是這麼的讓人眼睛射出光!

 

  蒐集大家的人生故事雖然不能積點,但在對話的過程中總是很享受的!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