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高中老友塔先生見面,認識十年~感謝他有時還會的揪我,在高中的朋友中,我們並非感情最要好,交情普通~但直接了當可說真話! 卻平平淡淡得能夠持續聯絡十年,這真得是很難得的緣分! 也感謝他默默的關心總是活在自己世界很快樂的我,其實我沒那麼喜歡聽八卦,但也不排斥,卻每每從他口裡聽到的事情,總覺得自己單純的可以,或是說我無欲則剛也好。也許我真的活的純粹! 但我並非完全格格不入! 每次跟他對話,總覺得他需要平靜一下,他想得很複雜~ 我覺得這有點影響到他的生活,但我知道他覺得自己有很多想法,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你以前總有很多問題問我,今天怎麼都沒問題? 難不成因為太久沒見面,覺得我變太帥所以不敢問了??」

   聽到他的問題,我想起了十年前我打電話給我國中同學,也是希望對方把我挖出來,讓我講講話! (只是塔先生太自戀~) 但十年前的好朋友還是聽不出我的表達方式,那位國中好友一句:「沒有阿? 我沒有什麼想問妳的。再見!」 讓我掛掉電話後莫名低落好久~ 當時的好友,也隨著歲月、思想的演進有了差距,而漸漸的陌生;所以能維持十年以上的友誼真的都很珍貴! 但那個當下~ 我只專注的聽,還沒切換成發問模式! 

  「唉呦~ 問問題慢慢來嘛!~」  我很放鬆的說著,看起來他好像不甚滿意~ 

  「那這樣吧! 我們來聊聊你去年初曾傳給我一封簡訊,你問我:「有沒有在一起的可能,因為你剛夢到這樣的場景!」」

  我這樣的坦蕩蕩開場白,反而讓他退縮到不行! 「ㄟ! 這個太....shape了!」我們可不可以先不要談~

 

  「我現在單身! 還沒有喜歡的人OK~」 他撇清說著! 

 

  幾分鐘後,他談起了自己上一段戀情結束的原因,我也覺得複雜! 兩個人再一起導火線都起因於非兩人以外的閒雜人等,真的~事情就變得很複雜! 

  「我前女友的媽嫌我不夠有錢! 我前女友 她媽一天只給她一百,出來幾乎都我出錢! 我在她身上應該花了幾十萬了吧!」(不是十幾萬?!??!)

   我聽到這樣的對話,很吃驚! 「妳女朋友到底是要了什麼貴重的禮物阿!? 還有,你哪來這些錢花用? 你這樣很像在包養人家耶~」

  「唉~她都說要吃好料! 她的朋友又都是富家千金,錢當然是跟我爸媽拿的! 包養~~呵! 養一養還不是分手了!」

 

   塔先生開著MAZDA的好車,四年多能在女友身上花幾十萬,他還覺得自己不夠有錢~ 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愛情純粹等級只能說是一窮二白!

 

   「我跟我男友交往四年幾乎都各付各的~ 那男方的家人怎麼來看我這個女友!」 我問。

    「應該對你印象~好到爆炸吧! 」塔先生說。

 

    整個社會用這套邏輯去推,這也難怪大家說我一點都不勢利也不世故! 真的是很天真很純粹的再談感情! 我喜歡的東西我很少開口跟男友要~ 大部分大家看我身上漂亮的小玩意兒,都以為是男友送的,當我說自己買的時候,男生們好像都露出一種"妳男朋友到底是真有其人?還是個幌子?"的疑問表情。

    我當然也知道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道理,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拿父母錢給女友揮霍的道理,是男人有本事自己談戀愛自己負責管控開銷,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今年男友有較穩定工作時,我反倒希望他"花錢",來取代過去要花的"時間",他一時還難以接受我的明示! 出去要喝杯茶一百塊也要老娘出! 真是氣到差點是分手的導火線~他那時如果沒聽懂,對我的"客氣"不開悟,再次提起應該就是真的不回頭了~  看看上面的故事,我只能告訴我男友真的要身在福中之福! 有個無欲則剛,自己喜歡不求人,自己就能滿足的獨立女友,真的要對老娘好一點! (給我畫重點阿~)~ 之前聽到朋友想要買包包,然後另一個朋友說:「叫妳男友買給妳啊!?」,還有朋友定期跟男友領零用錢!!? 我都覺得這種思想很可怕~ 可能我比較悲觀! 我喜歡對方歡天喜地不求回報的送我,有時這種禮物若哪天不巧沒有走下去,這些東西要捐去分手博物館不成? 

    

    「妳不箝制(錢治)對方,對方也休想能夠限制妳!」 我個人認為不要隨便拿金錢在感情上當成交易籌碼。

 

    畢竟我不是選擇依附男人生活的女人,現在女性可以自食其力也很快樂,從小的教育也沒有教導要依賴的想法,所以~物以類聚吧! 我較親近的朋友也多半是獨立女性,不過大多單身! 其實我也活得像單身~ 但真的單身還真有點不適應,有個懂自己的人在身旁還是快樂的; 一直覺得供需法則跟吸引力法則互通,單純的想法會面對複雜的事也會單純化,複雜的想法面對簡單的事情,也會有點混淆! 這就是人心為何要定時沉澱的道理,當然沒有絕對好與壞,因為人心是翹翹板! 要平衡還是要用點力。

   

    活在比較的陷阱真的是痛苦的,在一起 重要的是相處,塔先生雖然認識我十年,但我覺得他並不了解感情中的我是怎樣的角色,誤將朋友的我錯置,可能會差很大喔! 境真的是隨心造,當下好~就好! 如果金錢的多寡會造成愛情中更多的複雜跟煩惱,那寧可一窮二白反而看得出真心,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大家對於「有錢」的定義是什麼? 郝廣才說照金錢的邏輯去思考,就可以知道思考的偏差,有錢能使鬼推磨~  錢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 放下去很多劇情都產生變化了。

   我覺得很奇怪,他女友如果一天只有一百零用金,會想吃大餐也肯定是被男友寵壞的角色! 然後胃口養大了,發現男友口袋不夠深,就突然覺得好像吸引力降低了! 如果當初已經設定好對方是個"有錢人",則這個模糊的定義將會隨著自己的欲望而世界膨脹,那男友認為請女友吃大餐=開心,就是太便宜行事的約會作風! 花到一定等級,沒有驚喜點綴肯定很容易喪失新鮮感而倦怠。

   我認識感情好又交往長久的戀人都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會感激對方為自己付出的小事!」然後加以放大~ 而不是放大對方的缺點,人和才會萬事興! 放在感情上一樣可以六畜興旺!(?) 風調雨順(?) 當然有相似的感情觀,才能走得平凡順利又長久! 

   像我偶爾想單身一下,約會時間又很難捉摸的伴! 也要夠包容~夠了解我世界的伴侶才能放心的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