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Vita在小七看到今周刊的封面故事「25歲不花一毛錢當包租婆」真的給同樣歲數的我們好大的刺激!這個名叫Oma女孩也玩太大了吧!很想買房的Vita說Oma的方法她從未想過!然後我倆都有個結論~辦法的確是人想出來的! 這個方法就像拿迴紋針換豪宅一樣!讓人覺得不可能~但Oma卻用了大學生常在寫的企畫書,用實際的分析!讓自己兩個月目標達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案例

以下連結可看詳細資訊

一字值三十萬的企畫書! Oma 3000字的企畫書募集300萬的資金, 紅色子房團隊的私募基金一字值三十萬!

以下摘錄今周刊文章內容 撰文‧劉育菁 

每天早上叫醒你起床的是什麼?這位二十五歲的小女生──Oma,曾經有三百個日子,不管前一天多忙,她都在清晨六點醒來,叫醒她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

去年六月剛進入職場,Oma的薪水只有三萬元,但她卻立下「三個月內要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的目標;讓人豎起大拇指佩服的是,她不僅沒有從口袋裡拿出一毛錢,甚至把不動產可槓桿及現金流的特性發揮到極致,最後當起上班族都羨慕的包租婆。

「畢業只能領二十二K的新鮮人,恐怕買不起房子。」(房子已經從我的夢想欄中槓掉~ 畢竟我覺得繳房貸對於薪水不多的青年真的太沉重)

社會價值觀的扭曲,以及對年輕人能力的不信任,激起Oma在畢業後要先買一間「能夠賺錢」房子的強烈動機,她打算靠著這間房子的獲利,快速累積購屋基金。(Oma的概念好聰明喔!以錢滾錢這真的是複利的模式,讓錢替人工作)

在研究所畢業前兩個月,Oma勇敢踏出第一步,同學帶她參加提高財務智商、把現金變成資產的富爸爸現金流遊戲。「第一次下場玩,我都跳脫不了老鼠賽跑(工作、加班、賺錢買房子)的困境。」這讓Oma眼界大開,進一步想學習有錢人如何用錢賺錢。(很喜歡花錢卻又無法開源的人很容易負債,用在遊戲即人生都一樣,個性太保守也很容易在圈子裡跑~這個遊戲真得很真實反映每個人的決策態度,當然運氣也是一種實力)

兩個月後,在一次投資分享聚會中,有一位前輩對她說:「你要相信『宣告』的力量,如果想完成一個目標,記得要寫下日期。」回到家,她默默許下「我想在二○一三年一月、也就是二十五歲生日,收到第一筆租金」的願望,然後她畫出了一條時間序往前推算:要收租金,一二年十二月得開始招租;要招租前,房子總得要裝潢,工程期算三個月,最慢一二年十月要開工;這代表九月要去找工班,八月底前要把房子買到手。(這個叫做夢想倒推估算法,精確算出完成時間!跟向著標竿直跑的夢想態度不一樣,這個會比較讓人有規劃但也有急促的時間壓力!)

Oma掐指一算,她只剩下六十天可以努力!她永遠都無法忘記那一天是一二年六月十八日,當時她不過是剛踏出校門的研究所畢業生。

全文連結

 

姑且不論今周刊是否有誇大其內容,但設定目標在執行前的規劃一定少不了!

這個女孩很勇敢的用了一條全新的路,跳脫既有框架來實踐~挑戰不可能!

我歸類了一下,夢想企劃書需要的條件

ex 

夢想: 買房

最大動機: 以此房賺錢買大房

驅動力:體驗不同的經營模式,自己執行的成就,圓夢公益

訂定目標:寫出日期與宣告

具體化:擬出虛擬顧客,找尋目標族群前進

反省修正:發現客戶不滿意時,反省策略並改進

檢視:執行時累積的數字ex 已看50間房子,工程款需多少,這一帶房價談判空間!股東期望利潤與設定值是否相吻合。

再次執行:確切回頭看當時設定的目標,還剩下多少時間?

 

成功也許定義不同~

但能成功都是有跡可循! 還在路上的我先練習歸納!能夠成功的讓讀者了解~就代表我能悟透的層面有往下在深層些!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