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學好拉丁文 ,學其他的歐系語言會變的相對簡單!!!


說實在的 ~ 我就是衝著這句話


衝著我沒搶到西班牙文課!!


去加選了這門 名額很少的遠距教學課程 !!


上星期忙社團茶會~給他翹了一下課


後來去那棟大樓走走


剛好就遇見了那門課老師 !! 所以加退選我沒退它 ~


面對拉丁文 ~ 我有百百種的問題 !!


當下就把我交給了助教去解惑~


感覺那位老師人還OK 


我問助教拉丁文和哪國語言最相近?


他說義大利文 ! 又衝著這句話


我修


縱使他說課業有些重


每次上課必考試


我說OK   為了讓我能更輕易的把我之前所學的歐語串起來


我願意拚了 !


 


今天到了聖言樓九樓


那位女老師剛好請假


所以助教就接手!! 在他講課15分鐘的當下....


我後悔了 ...   他和我原先想的差距甚遠  ...


不間斷的文辭解析...而且那位助教的表達力有待加強 !


聽的...真的很辛苦!  我還狂問周遭的人是不是上課就是這種模式??


她們點頭  我心頭涼一半...


教室大螢幕的另一方 是政大學生與我們的遠距教學


他們更辛苦  !!不過政大學生只有2、3個  願意這樣學 ,學得這樣算很厲害


鴨子聽雷到無所謂 只是上課枯燥的令人confuse !才令人生厭


在台灣  有多少人會說拉丁文 ! 發音標準的又有幾個


我上網來來回回了查了 好久


有人說拉丁文是死的語言 !!  這令我想到了國中英文好像有讀到 .....


的確   現在拉丁文用於看和讀比較多    寫的也式微很久了


尤其  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不讓我開口說 !!!(悶爆)..


我又開始回到原點來思考我選讀的意義?


很多人跟我一樣加退選選進來 對著這堂課有著期待!


也是跟我一樣


對語言學習十分有興趣


我旁邊的大一美眉很堅定的選了這堂課 ,說是因為興趣


她說 那個女老師上的比較好 發音、教課也比較流暢


我和我後面那位餐旅大三的伙伴 都在猶豫要不要退?


我們都知道民生學院的課很重 !


我當時跟她說 『要不賭一把!』 上吧!妳上我就陪妳 ~


 


剛剛上網又查了一下


如果  不著重口說的語言(以沒落才...)


... 其實被好單字搞懂文法概念


靠著自學也許...


妳就會拉丁文了!(現在很多網上資源)


我又換個角度想 ! 有必要把那些時間用在這兒嗎?


拉丁文在哲學 中世紀文學 及一些生物學名方面 


算是目前有用到的 領域


我要的是這個嗎?!


 


翻開講義


拉丁文的文法跟義大利文有得拚 !


有個表格有著拉丁、義語、西語、法語的比較


第一次 看到義大利文會這麼開心!


他們都是我曾接觸的語言


也是我愛的


 


看著義大利語...回想去年的我!


也是從鴨子聽雷...慢慢下苦功搞懂!才漸漸有起色的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學語言就是這種心境阿....


 


呼~


讓我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