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好阿 !! 謝謝這兩年來在收看我blog的朋友們 !! 這個月開站滿兩年了 ~時間真的過得真快 !


      2007年時曾有個名堂挺火紅的,http://futureme.org/ futureme ! 寄給未來的自己 ~ 那時我一直告訴自己說要寫,結果人一拖還真是...兩年就過了,當時怕忘了還跟紋禎分享,結果從19歲拖到了21歲,剛剛終於寫了 !!!  洋洋灑灑的打了一大篇,現在打網誌的當下,我已經忘了一小時前打些什麼了,這樣也好,到時後收信才會刺激 !!!   不過我打了好長,都是中文,可是後來我上網查有人說他這個外國網站好像不支援中文 !!!!? 聽得我心驚肉跳 ~ 因為我這個人有時真的太講求刺激 (我沒有備份阿~~~god!) 我可不希望到時是收到亂碼郵件阿 !!   如果大家想要試試看 可以順便練習一下英文!  但不想打英文的也沒關係,搜索小天后嗨爆有幫大家找到另外幾條路,大家不用著急阿 !!


 


        說實在的,這項技術不算新,但是點子是很棒的!


       想當年那個yahoo還非常流行寄電子賀卡的年代,我們不都是在特殊節日的前幾天先打好給對方的信,然後選擇預定的時間送信給對方嗎? 說來感傷,自從yahoo電子賀卡常被盜寄廣告信後,我每次望著信箱中只有30天的保存期限,而早已過期已久無法開封的電子賀卡,心裡不禁難過不已,早知備份,就不用無奈看著標題傷心懊惱!  唉呀呀~


       好在記性還算不差,可以依稀記得一些吉光片羽 ~  忘了的就隨它去吧


      有查到一家http://www.emailfuture.com/ 跟futureme很像的網站,這家好像就可以寫中文囉 !除了跟futureme一樣你可以選擇public or private之外 它還更貼心的幫你選擇各地的時區,以免寄信有時差 ! 不敢用futureme的也許可以試試這個呦 ~(雖然我沒用過這個)


      不過輔大的學生有福了 ! 學校的webmail也有預約寄信功能,雖然版面很簡單但是功能不錯,像我因為社團常常要回信給學校的公文,用yahoo寄每次都被助教說我每次傳過去都是一堆亂碼,讓我有苦難言,而且學校的email可以做到hotmail &yahoo的貼心服務,它可以要求簽收,妳就可以知道對方有沒有收到了啦! 而且學校的很多資訊都會寄到這個webmail譬如選課,ican上的內容,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資訊,借書逾期通知,通通都在裡面,雖然它的介面有點不方便,譬如妳不能一邊收信一邊寫新信,儲存通訊錄方式不人性,但它某些功能是不錯的,但輔大生像我一樣在用FJUwebmail的好像很少,有人還不知道有這個東西聽我一講才很有興趣的想用,如果兩種futureme都不太喜歡了話,可以試試這個,寫完後刪掉備份,如果妳不常開就算了!這種東西就是要有耐心等待 !! 不可以偷看~否則就不好玩了!


      不是輔大的學生也不用氣餒~ 只要信箱中有預約寄信功能的都可以辦得到 !


      這就是我為什麼說這項技術不是個新把戲的原因!!


http://doc.mail2000.com.tw/m2k/sc_history2002.htm 我們學校是使用MAIL2000公司的產品


他們是在2002年四月推出這項功能的,目前有很多mail把這項技術算在付費的VIP功能中EX 智邦 ,Xuite ! 這令我非常驚訝這項技術在將近七年後的今天尚未普及,連gmail,hotmail、yahoo的免費信箱都沒有跟進,看到其實許多人跟我一樣對於預約寄信&簽收服務相當喜愛,但免費信箱公司們似乎都以不斷擴大的信箱容量來當噱頭 ,阿~ 是阿 也許是我太貪心, 用台灣人的心態想一下也對 免費的就該偷笑一下了 ! (但我不甘心阿 ~)


    http://blog.xuite.net/xuitevip/vip/5956436Xuite Mail 加值服務說明-預約寄信


中華電信的umail似乎也有預約寄信的服務喔 !


我推想下一波電子信箱戰~預約寄信的驅勢將崛起


 


MAIL2000公司的信箱是要收費的! 但它有許多功能確實是免費信箱達不到的


真的很慶幸咱們輔大的mail是用這牌的,東海好像也是 !  雖然容量只有25MB但目前夠用啦 !


像我自己就4個mail了 十分足夠 ,懂得擷取它們不同的特長使用,對我這個使用者已達到最高效益了 !


 


 


話說每每去看三c產品總是令人覺得電子業的時效性很快 !


升大一那年2006買的2G USB 要價 1190 元  買都買下手了 !


昨天去看現在8G的USB都不用900元了! 真是心碎


竹科表哥說人家研發爆肝好幾月的產品,幾百塊就被買走了...


聽了也覺得真的蠻心酸的, 不過台灣的電子業還是很棒的,雖然現在全球經濟都在感冒...


但台灣是小草阿 !!! ~勁草~


 


雖然我常揶揄自己是電器殺手,但消費卷我想投資一些在電子商品上


當然我目前不會想買數位相機了 ! ( 誘惑力↓)


昨天去物色了幾個 沒挑到我要的 ~ 看來要買這項實用的小產品 要有點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