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产品号码 YAS107
防水 30 Bar (可用于日常梳洗使用)
直径 37.40 mm
通用商品条形码 7610522193321
瑞士制造
瑞士机芯
质量保证

2 years of Worldwide warranty

  

這次到瑞士旅遊,也順道帶了一隻瑞士錶回來! 下手這個BUY物其實是意料之外,這隻錶不需要電池就可以走動,是我第三隻Swatch手錶,是第一支自己買給自己價格破千的錶!

對於錶,我的研究並不多

但這趟德瑞之行,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認識鐘錶的市場! 了解初步的鐘錶價值與文化,坐在勞力士的店裡親眼見識陸客下手真正快狠!買東西的速度和我這個喜歡思量在三的台灣人無法比擬~

錶對我的意義在11歲起變得重要,那時是我自己開始獨立一人走路回家的開始,擁有一隻錶,讓我發現漸漸克服自己緊張的速度,二十幾分鐘的路程,我第一次不到十分鐘就飆回家~我真的很緊張! 因為有了錶,我檢視了自己,從那時開始學習獨立,進而享受走路體會漫步,接著會嘗試自助旅行應該也是那時候紮的底吧! 我當時有三隻錶,一隻綠色Swatch的潛水塑料錶,一隻埃及紀念風格的Swatch,另一隻是夜市買的皮卡丘手錶~ 這三隻都是塑料錶帶的手錶陪伴我到國中的時間,那時對於錶的價值! 大概只有"有質感的美女配好錶",有錶的那段時間的確我變得非常愛惜時間~從沒遲到過! 連洗澡都有計算時間~ 真的非常瘋狂! 後來有手機之後就漸漸擺脫了手腕上的重量~ 時間的誤差好像就開始了!

後來還有一隻會夾肉的Swatch錶非常耐用,幾乎全家都戴過一輪~大錶面,我還記得我高中大學都曾戴過~ 嚴格說起來那並不是完全屬於我!

買東西一向屬於龜毛又下手謹慎的我,一直都在做一件事情! "鍛鍊眼光"

我一直認為在資金不多時,如何買到CP值高的產品~一直是很好玩的功課!

 

這次下手的動能表,算是衝動購物吧!

剛好這次有女性團員對錶還算有點研究,我挑了兩隻錶就問問她們的意見!

兩三位團員都告訴我這隻Bewegung比 body&soul (參見下圖) 更適合我

 

Body&Soul是1983年的經典款,Bewegung是2013新出的版本! 經典款比新款更熱門同時也昂貴些!

這兩隻除了錶框和錶帶的差異之外,基本上內部的相似度極高,21顆寶石在錶裡固定,耐衝擊三倍與防水功能的自動錶(動能錶automatic)

在網路上經典款售價為185美元,Bewegung為170美元~ 我退完稅的價格約比這數字便宜台幣八百左右!

但對很少買這個價位錶的我來說也幾乎是我買過最貴的錶 ~

對於入門錶款來說這款價位和質感都OK! 當然對動則花個六位數字買錶的專業買家和闊氣消費者來說,Swatch只能說是知名的平價小牌,除了經典限量款具收藏意義外~其他應該不入流, 我這個花費簡直是piece of cake! 

 

愛買錶的團員姐姐U告訴我,買錶只會越買越貴~ 這也許是種消費的進階

U長我六歲,她的第一隻錶是CK的經典款,是乾哥送的~爾後看錶都是從這個Level開始~

她當時認為Bewegung贏過Body&Soul的原因是內斂,她覺得若沒有品牌迷戀,實在沒必要特別告訴別人是什麼牌子! 有時上頭SHOW出品牌字樣反而俗氣了~

她的觀點我很認同,但我要下手前我還是多找了幾個愛買也常買好東西的團員來幫我鑑定一下質感~

經由大家一致票選,龜毛的我終於出手!

 

我喜歡它環保不用電池的特性,但動能錶本身是一隻很怕寂寞的錶!

不去動它四~八小時! 它可是會停擺的~ 這也是它會讓人不安的點~

目前為止來到我家四天,可以停擺三次~

最好的方式就是時時刻刻把他帶在手上,有一些輕微的日常動能便能讓它啟動~

東西就是要用才有價值,這隻錶的這個特性讓人很難忽視它~ 非常霸道!

 

完全透明的正反錶面,是這首錶昂貴的地方!

戴著它彷彿帶著一個小宇宙,悄悄窺視瑞士鐘表的百年工藝~

導遊說,瑞士人用一個工藝傳承百年以上,把它做到最精細最好最頂尖! 成為主要的特色~

錶的功能本來就不是完全只是看時間

 

長大後來看許多物質,發現這些東西許多時候只是社交之物,開口聊話題的共通點起源,企圖發現品味的追求所見略同罷了!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