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8

期待已久的徒手攀岩活動終於在12月完成了!

剛好趁著信義線通車的優惠 88元體驗 不限時間的攀爬與抱石。 優惠到12/23截止

IMG_0450

門外這些專業攀岩器具,信義運動中心都有在販售~

什麼指力板、吊帶、攀索等等~ 在抱石館中並用不到~

88元可以享受什麼配備呢! 一雙合腳的鞋!可以讓妳攀爬更順利喔~

IMG_0446

我的腳平常穿23.5,在信義運動中心的抱石館~

我必須穿厚襪子+最小尺寸的22.5才是剛好的喔!

IMG_0419

要上去攀爬前,請記得跟舉重選手一樣~ 

讓雙手沾滿白粉~以免過度摩擦破皮~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基礎暖身一下! 雖然我看館內的大家都沒有特別暖身。

IMG_0437

粉如果抹太多,也有可能會有我這樣的狀況~

不過,我下班後直接來,服裝不標準!

一般攀爬建議穿寬鬆一點的褲子,比較不侷限自己的動作。

IMG_0428

館內的高度在六公尺以下,軟墊有一定的緩衝程度~所以不用太擔心!

不過掉落時還是要注意下方是否有攀爬的朋友,以免墜落意外與撞擊。

星期五又冷又雨,我剛付完錢時廠內一個人都沒有~

後來陸陸續續有一些攀岩高手加入,但這第一次的體驗,品質非常好 場子都維持四人以內! 

聽說平日人都很多,假日尤其多~ 更要注意安全。

IMG_0426

自己一個人去攀爬,就找同好幫我隨機拍張照!

小時候在家裡號稱壁虎姐的我,把家裡的牆壁搞得都是腳印~  對於攀岩與抱石一直躍躍欲試,無奈都找不到同好!

這次實際來攀爬時,發現要攻頂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困難~ 橫渡對我也還好! 不過照著遊戲規則的號碼開始攀爬可就難倒我了~

雖然自稱壁虎姐,但是我還是先選擇最基礎的攀爬區域練習,爬個數次之後,在旁邊欣賞高手們的攀爬!

IMG_0427

攀爬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更需要策略性, 在實際攀爬後發現,手眼協調度非常重要,有些時候明明看見目標,卻是心有餘而力未逮!

斜坡需要對抗的不只是地心引力,攀爬者本身的肌耐力是否充足,在攀爬的過程便能略知一二。

當然跌下來的時候,一定要放鬆!  高手們說,跌下來並無特別安全姿勢~ 重要的是放軟,如果能翻一個圈減少緩衝式最好的!

 

對於大家來說我只是個新手~ 我很多都在觀摩!

高手們對於我的評價是:「非常敢摔! 不太怕~ 體重輕,應該可以學的很快!」

 

IMG_0435  

事實上,在攀爬的過程中~ 速度也是很重要的!

一切都不能操之過急! 在較大幅度的橫渡時,更需要藉由呼吸與重心調整來保持體力!

當然在看別人攀爬時,也要互相注意彼此的安全距離! 以免發生墜落碰撞意外,畢竟大家都沒有綁繩子。

IMG_0443

這個點就是完賽點!

完賽需要兩腳同時踩在完賽點上,即完賽; 起始點,則要兩手同時握在同一塊石頭,雙腳離地 即可開始。

 

IMG_0447  

此次第一次攀爬,我爬了兩個半鐘頭!

對於初學者來說,似乎是有點久! 

今年一直都在做肌耐力訓練,對於攀爬的初體驗覺得頗好玩! 

攀爬完對於女生來說,手部真的會有點小磨損~ 上手臂和下手臂 還有大腿 在兩天後真的會有極度酸痛感!

 

抹白粉真的有點幫助~

攀爬高手跟我說,找一個伴一起學習會更加有趣! 

大家對於我一個看似纖瘦的女生會想來攀岩都覺得很好奇!

說真的~我以前就還蠻喜歡攀爬的! 單槓、鋼管攀爬、爬繩網、倒立這些對我都不是太困難, 雖然我的肌耐力沒有說特別發達!

但就一個女生支撐自己的力氣而言是頗夠!

MVI_0445  

我把自己攀爬的畫面拍下來,我真是一隻好動的小猴子阿!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